【团孟】(1)

磕团孟磕了一段时间了

鼓起勇气开始搞团孟

团孟太真了 原著和各位太太的文都超神仙

菜鸡文笔一直不敢搞

所以只搞了个现代AU 日常向 自娱自乐产物 ooc 

 ————————————————————

龙文章某天突然神秘兮兮地凑到孟烦了耳边跟他说,“烦啦你知道吗,我们俩是幼儿园同学!”

 

“逗我呢你。”孟烦了不以为意地把龙文章的脸别开,继续刷着手机。

 

“不信你看,这是不是你幼儿园照片?”龙文章抽出一张泛黄的相片,盖住了孟烦了的手机屏幕。

 

“这哪来的?”

 

“现在信了吧?”龙文章得意地插着腰。

 

惊得孟烦了本来都要忽视龙文章跟他十岁的年龄差而信了龙文章的鬼话时,只见龙文章脸上的笑容逐渐嚣张,孟烦了翻过相片一看,相片下沿写着一行小字,孟烦了小朋友,于199x年xx月xx日。

 

孟烦了抄起桌上的水杯便要敲龙文章,“你大爷的,又偷我照片!”

 

“诶诶诶别打别打......小时候多可爱啊现在怎么这么凶啊啊啊啊啊!”龙文章抱头逃窜,尔后又解释道,“而且,我不就逗你开心嘛,你每天都在划手机,没劲得很......”

 

孟烦了,从小便按着父亲安排好的轨迹,上重点小学,上重点中学,考个好大学,在京州考上了公务员,分到了个闲职。有了铁饭碗以后,孟烦了从此便过上了每天泡泡茶看看报印印文件的悠闲日子,倒也自得其乐。只是退休的教授老爹望子成龙得很,骂他没有上进心,骂他二十好几还没有女朋友,骂他一天天不知道跟谁鬼混。孟烦了也不烦,一回家就把自己调成勿扰模式,任由老爹骂骂咧咧,老妈躲在老爹身后看着他大气不敢出。上进心呢,是不存在的,现在的工资足够过日子了,整天费尽心机地去上位有什么意义;女朋友呢,是不存在的,娇滴滴的小女生他是真的受不住,而青梅竹马指腹为婚的文黛,他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人家与现男友的甜蜜生活;鬼混呢,是存在的,不过不是跟鬼混,是跟个比鬼还鬼的人混在一起......

 

龙文章其人,孟烦了至今没搞清楚他到底是从哪来的,做过多少份工作,混过多少地方,孟烦了甚至有时会想,这人的名字说不定也是从什么地方捡来的呢。孟烦了不在乎。

 

回忆起与龙文章的相遇,孟烦了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当时的龙文章,还干着卖保险的业务,上哪不好,偏偏来孟烦了所在的单位向一群有五险一金的国家公职人员推销,居然还成功地用一套西装骗过了保安来到了他们所在的楼层。只见龙文章别好了腰上的小蜜蜂,跟街边大婶卖白菜似的推销起了自己的杂牌保险。结果自然是被俩保安架着轰出去了,孟烦了翘着腿,抿了一口温热的红枣枸杞水,悠悠飘出一句,“脑子有问题。”

 

晚上下班时,孟烦了又在办公大楼下见到了龙文章,十月份的京州已经有些凉嗖嗖的了,坐在角落的龙文章裹着脏兮兮的皮夹克,正在打盹,看着跟乞丐似的,怪可怜的。孟烦了心想,生活不易,出来讨生活的都挺惨的。孟烦了刚想发表些文艺青年悲天悯人的哀愁,角落里的龙文章突然蹦跶起来了,看向孟烦了的眼神里闪着光亮。孟烦了一下就慌了,以为这人生活所迫,再加上自己之前态度冷淡,报复来的。于是拔腿就跑,却没留意前方因排污而被掀起的井盖,扑通一下摔进去了。龙文章只见前面的孟烦了突然从地面上消失了,跟上来的时候,孟烦了正捂着左脚踝吃痛地发出杀猪般的鬼叫。后来龙文章每每回忆起这段,都会笑到肚子抽筋,然后被炸毛的孟烦了赏了一顿胖揍。

 

但还是龙文章陪着孟烦了去的医院。路上,孟烦了质问龙文章为什么要追他,害得他摔成这样,龙文章一脸无辜地说自己只是想推销保险。


“单位里出来这么多人,你怎么不找他们专找我啊?”出租车上,孟烦了气急败坏地抱怨道。

 

“因为我之前打盹做了个梦,梦里有人对我叫我起来,说我的终身客户来了,我就醒了。然后我看到了你,我再那么掐指一算,算定了你肯定会买我的保险。就......”

 

“你大爷的!合着你买保险还是您的副业啊?您主业是个算命先生啊?还有,谁是你的终身客户啊?不买不买,滚边去!”

 

“嘿嘿,在下不才,算命只是略懂而已,买保险是兼职,主业是招魂。”

 

“哟喂,天纵奇才啊您!这还真真是应了那句话,不会卖保险的算命先生不是好神汉啊!您要不再给小太爷我算算这腿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好能蹦跶蹦跶地离开您这瘟神?”

 

龙文章倒还真的掐指算起来,然后信心满满地对孟烦了说,“兄弟,你这腿啊,不出一个月就能正常走路,所以需不需要考虑一下买我的保险?有份保险就叫‘瘸保’,特别适合现在的你,不过我还得咨询一下现在的你能不能购买......”

 

孟烦了彻底无语了,索性转过头看窗外,不去理他。

 

到了医院,龙文章拿着孟烦了的社保卡去挂号,把孟烦了安置在一边休息。等着叫号的时候,龙文章研究起了孟烦了的名字。“孟,烦,了。”

 

“你大爷的,是孟烦了!勒~伊~袄~liǎo!”孟烦了不满地纠正道。

 

“啧,文绉绉的,都一样,就叫烦啦好了。我叫龙文章,幸会幸会。”

 

“幸你大爷的会!三生不幸才会遇见你这样倒霉催的!还有不要乱改我的名字行吗?死啦死啦的......”孟烦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出了这句抗日神剧里的经典台词,只是单纯觉得这人烦透了。

 

“嘿,这名字不错,烦啦烦啦,死啦死啦,横批,烦死啦。”龙文章不住地点头赞叹着。

 

“请,68号,到,323,诊室就诊。”孟烦了刚想怼回去,但是无奈叫到自己的号了,只得起身,一瘸一拐地进了诊室。

 

左侧踝关节韧带拉伤,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孟烦了愁的是这几天的上下班问题。从租的单身公寓到单位,每天上下班都得乘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地铁上人挤人,自己这条瘸腿怎么受得了。孟烦了忧心忡忡地走出了诊室,看到龙文章还在门口等着,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正要好好发泄一通怨气,谁知龙文章腆着脸先开了口,“我寻思吧,上下班也挺麻烦的,要不你这几天先住我家好了,我家虽然小了点破了点,但离你单位还是蛮近的。”

 

“哟喂,小太爷谢谢您嘞,但小太爷真真是受不起您的这份好意啊。”孟烦了阴阳怪气道,他现在只想赶紧离开龙文章,越远越好,上下班的问题可以先搁置一会儿。

 

“烦啦”龙文章拖长了尾音,孟烦了听了不由得头皮发麻,“我也是真真对不住你嘛你就让我好好补偿你嘛~”突如其来的撒娇,让孟烦了的胃里翻江倒海。

 

但最后,在龙文章的软磨硬泡下,孟烦了为龙文章的“真诚”所“打动”了,在龙文章的陪同下回家简单收拾了洗漱用品和换洗的衣物,去了龙文章的家里。

 

(注:此处为剧情需要or互相吸引,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学烦啦,不要随随便便领着陌生人回家,也不要随随便便住陌生人家里嗷~)

 

进门一股扑面而来的烟草味,龙文章帮着孟烦了将行李拿进了门,顺便开了灯。比孟烦了想象中的好多了,原先孟烦了以为龙文章这样的人房间肯定脏乱差,但实际上的第一感觉就是,东西虽多但是很整齐,房间谈不上干净整洁但却不凌乱。


“还行,我还以为您住狗窝里呢……”孟烦了死鸭子嘴硬地低声嘀咕着。

 

汪汪!孟烦了被两声犬吠吓得差点没站稳。“黑豹!家里来新朋友啦!”名为“黑豹”的狗欢快地绕着龙文章打转,一面警惕地打量着孟烦了。


“这我兄弟,黑豹。”龙文章介绍道。

 

“是,一看就是亲兄弟,一模一样的揍性......”孟烦了回怼了一句。

 

孟烦了看了一眼房间内部,房间不大,但一应具全,厨房卧室客厅都挤在一起,孟烦了正愁没地方睡,只见龙文章得意地把沙发翻起,折成了一张小床。

 

似乎是从这时候开始,这张小床,连同睡那张稍大点床上的人,都一并归了孟烦了。

 

第二天孟烦了是被黑豹舔醒的,不过孟烦了还是喜欢管黑豹叫狗肉,至于这个称号怎么来的,孟烦了记得好像是某天一个同事带着家乡特产狗肉分给办公室的众人,孟烦了不吃狗肉就没要,但他却没来由地想起龙文章和他的亲兄弟,回到龙文章的公寓后就给黑豹赐名“狗肉”,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沙发床睡着不是很舒服,孟烦了揉着酸痛的脖子起身,一抬头发现龙文章正忙乎着准备早饭。

“醒啦?昨天晚上睡前忘问你早上吃什么了,所以我面包牛奶馒头豆浆都准备了些。”孟烦了这一秒刚觉着心里涌现出一阵暖意,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无微不至,下一秒龙文章就使劲揉着孟烦了一头凌乱的杂毛嘲笑他的鸡窝头。孟烦了顿时睡意全无,一张嘴叭叭叭肆无忌惮地发泄着起床气。

 

吃完早饭,孟烦了兀自下了楼,龙文章跟在他后面将门关好, 追上了一瘸一拐的孟烦了,“诶诶,走这么快干什么,专车接送服务不要了?”

 

“不要不要,您不也有工作吗,您请,继续去吆喝您那破烂保险。就在这,您走您的阳关道,哎,我走我的独木桥,咱们互不干涉。”孟烦了一甩手,不耐烦地跟龙文章保持距离。

 

“一瘸子,还走什么独木桥......”龙文章在后面嘟囔着。

 

去单位的路短却艰辛,等孟烦了到了单位,明显发现左脚踝跟昨天相比,又肿上了一大圈。偏偏今天上级领导还下来检查,翘脚喝茶是不可能的,偷懒打盹是不存在的。今天八个小时的工作对于孟烦了来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到了下班时间,一想到又得拖着条腿一步一停地挪回去,孟烦了就唉声叹气个不停。


“小孟,难得啊今天,都下班了还在这呢?”说话的是上官戒慈,孟烦了的顶头上司,干练的大姐头,也是住孟烦了对门的洗脚城老板迷龙的媳妇,迷龙自娶了上官后就搬走了。上官拿孟烦了当弟弟照顾,时不时招呼孟烦了去他们家吃饭。

 

“嫂子您不也还在这嘛?看您这,下班了跟迷龙约会去?”

 

“哪是约会啊,只是带着雷宝出去吃饭而已。我就上来取个东西,一起走吧,楼下还有人在等你呢。”上官露出甜蜜的一笑,孟烦了觉着自己又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等我?孟烦了隐隐约约地感觉这个等他的人就是龙文章。

 

出了门,果不其然,龙文章就在楼下等着孟烦了,但是......

 

“你个鳖犊子玩意儿你给我站住!有本事别骑着个小电驴到处逃!你有种就别停,你敢停我就削死你!”

 

只见龙文章骑着电瓶车绕着圈,迷龙在后面紧追不舍,看见上官和孟烦了来了,迷龙踉踉跄跄地停下了,上气不接下气地对着他俩说道,“烦......烦啦,哥跑不动了。你......你腿脚利索,帮我逮住那个江湖骗子。我......我非整......整死他不可!”

 

孟烦了一听就乐了,“哎哟龙爷,这孙子是掰您怎么着了值得您发这么大的火,追着人家两个轮子的满地跑。”

 

上官向迷龙使了一个眼色,埋怨他说,“迷龙,你没看小孟脚伤着了么,还叫人陪你瞎跑。”

 

“诶,龙爷您别急啊,您信不信,我能让这孙子停下来。”孟烦了小眼睛眨巴眨巴,一脸坏笑。

 

孟烦了挥手招呼龙文章,龙文章半信半疑地过来,但还是跟暴躁的迷龙保持了一个足够逃命的安全距离。

 

“烦啦你还挺有一手。”迷龙又转头对上官解释道,“媳妇儿,这就我之前说的那个臭算命的,坑了我二百块钱,第二天我回去那天桥找他理论,居然跑路了!”

 

迷龙作势要打龙文章,被龙文章灵巧地躲了过去。“我那时不是说了嘛,钱就随缘给就好,哪知道您出手大气,一给给两百。而且算命这档子事,向来讲究信则有不信则无嘛。我算命可凭良心啊,从不作假,祖传的手艺,正可谓‘占天下之冷暖,卜人世之悲欢’......诶诶诶有话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烦啦救命啊啊啊啊啊!”一看情况不对,龙文章就窜到孟烦了身后去了,躲在孟烦了身后瑟瑟发抖一口一个“烦啦救我”。孟烦了也毫不客气,给迷龙让了路,比了一个“您请”的手势。

 

“烦啦,你跟这骗子,认识?”迷龙顿住了,正琢磨着要不要看在孟烦了的面子上放过龙文章。

 

“何止认识,我俩是室友,住一......唔唔唔。”孟烦了及时捂住了龙文章的嘴并表示,“不认识,没关系,想打随意,请。”

 

迷龙犹犹豫豫地收回了欲打龙文章的巴掌,又假装挠了挠头,“内什么,既然是烦啦的新室友那就算了吧,哎,烦啦改天我请你吃饭吧,啊就这样拜拜。”然后一溜小跑回了车里,上官早到车里等他了。

 

孟烦了因为没有看上一场精彩戏码而有些小失望,龙文章则得意的从孟烦了身后钻出来,看向迷龙的背影,“烦啦你这哥们还蛮好说话的嘛......”一转头对上了孟烦了的一脸嫌弃,咳了咳,接着说道,“其实我招魂不行,家里人说我没魂根,不过算命还挺准......”孟烦了白眼一翻,打断了他,“得得得,打住,小太爷对您的业务水平没话说,能说说您没事搁这儿遛人家迷龙干嘛呢?”

 

龙文章一脸委屈道,“这不是,看你腿脚不方便,接你来的嘛。结果叫那哥们给撞上上了,一看见我二话不说就要揍我,我只能逃啊,可看你还没下来,就......”

 

孟烦了没说什么,径直走向了停在一边的电瓶车,车后斗还能看见一截黄布,想必就是龙文章平日里上天桥招摇撞骗做兼职的幡子了。孟烦了觉乎着这人虽然不太靠谱但还挺有意思的。

 

见龙文章没动静,孟烦了回头喊道,“怎么杵那儿啊,不是说专车接送嘛?”

 

“诶诶,来了来了~”龙文章嘿嘿一笑,跨上了小电驴。

 

京州的傍晚凉嗖嗖的,可孟烦了的心里暖烘烘的,

 

前提是龙文章没有在前座咿咿呀呀地唱着招魂的小曲儿。


“你大爷的死啦死啦能不能别鬼哭狼嚎了!”

 

“我又不是唱给你听的,我唱给那些魂儿听的。”

 


 

TBC?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钨钇氢 | Powered by LOFTER